阳光家缘

住保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住建业务 > 住房保障 > 政务信息 > 住保工作
市政协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召开“有事好商量”专题协商座谈会
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19-11-22 15:04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4月,市政协组织的“有事好商量”第二期“健全公共租赁住房制度,保障户籍困难家庭住房”播出后,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和一致称赞。为了进一步畅通群众与政府之间的沟通渠道,11月19日下午,市政协经济委再次会同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组织召开了“有事好商量”后续专题协商座谈会,就保障家庭较为关心的问题展开座谈。市政协经济委李越副主任主持会议,公安、司法、信访等职能部门以及海珠、天河、白云区住建部门、相关街道办事处,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律师、媒体和住房保障家庭代表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听取了住房保障家庭代表关于公共租赁住房、产权式保障房等多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与群众围绕反映比较集中的问题展开了和谐热烈的讨论。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局长、市住房保障办主任王宏伟对住户代表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座谈会上,市政协委员蔡武、何伟对我市加大公共租赁住保障力度,解决困难群众住房问题等方面所作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政府制定住房保障政策可以向更精细化方向发展,群众也可以寻求法律援助,合理合法的表达自己的诉求。广州大学教授陈琳表示,希望未来能够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围绕特殊人群的实际困难,如因病致贫家庭、退休人员家庭,开展更为精细化的调查研究。与会的媒体代表、相关职能部门也分别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局长、市住房保障办主任王宏伟向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媒体、律师和住户代表对我市住房保障工作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住房保障工作是一项民生工程,关系到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符合住房保障条件的保障家庭,住房保障部门会依法依规实施分类保障,同时还将不断加强住房保障工作,提升住房保障服务水平,齐心合力、奋力前行,为人民群众实现住有所居、住有安居而不懈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