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家缘

住保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住建业务 > 住房保障 > 政务信息 > 住保工作
我市推出1512套面向大学城高校整体租赁的新就业无房职工公租房
来源: 本网广州市住房保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4-03 23:09 浏览次数:- [字体:]

  我市即日起推出面向大学城12所高校整体租赁的新就业无房职工公共租赁住房1512套。

  一、房源情况

  本次推出分配的公租房项目为大学城佳苑,总套数为1512套,房源地址、数量、户型、租金标准、物管费标准、生活配套设施、交通设施等情况详见大学城佳苑项目简介(附件)。

  二、申请对象

  本次推出分配的大学城佳苑公租房面向大学城12所高校(按院校代码顺序依次为中山大学、暨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医科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广东药科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州美术学院、星海音乐学院、广州大学 、广东工业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以下简称各高校)供应,采取单位整体租赁模式,由各高校与广州城投住房租赁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办理整体租赁后再向符合条件的在大学城校区工作的本单位教职工配租(优先分配给教师)。

  三、申请条件

  纳入本次整体租赁范围的在大学城校区工作的教职工应当同时符合下列条件:

  (一)18周岁以上(含本数),35周岁以下(含本数)。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资格或高级工以上职业技术资格,不受年龄限制。

  (二)本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在本市无自有产权住房,且当前未享受公共租赁住房(含廉租住房)保障。

  (三)符合本单位分配管理方案的其他条件。

  四、分配要求和原则

  (一)分配要求

  1.房源点户型选择原则:1人(1户)1种户型,各高校负责汇总本单位职工的需求。

  2.统筹管理:为方便集中管理,原则上同一用房高校的房源集中在同一栋楼或同一楼层。

  (二)分配原则

  按照供需匹配、适当调剂等原则进行分配。

  1、按照供需匹配原则向各高校进行整体配租,当房屋需求大于供应时,原则上按各单位对各户型申报的需求套数比例(某高校某户型分配套数=某户型总供应套数*某高校某户型经公示无异议的需求套数/各高校某户型经公示无异议的需求套数之和)进行分配。

  2、当某户型需求大于供应时,根据高校意愿适当调剂分配需求不足的户型。

  五、房源开放日

  1.申报意向及资料受理期间,疫情管控不解除,原则不安排样板房开放。各高校可通过城壹平台,进行 VR看房。

  2.在疫情管控等级允许的情况下,可视高校需求,提供点对点服务,实施分批限流、定时预约参观。

  3.申报意向及资料受理期间,如疫情管控解除,则视情况安排样板房开放,具体开放时间将另行通知。

  六、温馨提示

  (一)本次推出的新就业无房职工公共租赁住房只面向大学城12所高校供应。关于本次公共租赁住房分配的具体申请对象、申请方式和所需提交的申请资料等,详见《关于广州市2020年单位整体租赁新就业无房职工公共租赁住房(大学城佳苑)受理申请的通告》(市住建局网址:http://zfcj.gz.gov.cn/)

  (二)各高校递交申请的时间为2020年5月22日(上午9:00至12:00,下午14:00至17:00)。递交申请受理点: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佳苑物业服务中心(佳苑东街2号首层)。

  (三)各高校如需了解本次公共租赁住房分配的相关情况,可致电城投住房租赁公司(电话:83842516)咨询。

  附件:大学城佳苑项目简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