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家缘

住保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住建业务 > 住房保障 > 政务信息 > 住保工作
420户来穗务工人员家庭获配公租房
来源: 本网广州市住房保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4-09 16:17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9日下午,广州市2019年来穗务工人员公共租赁住房摇号配租仪式在市房地产大厦礼堂举行。经过系统摇号,420户来穗务工人员获配租公租房。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申请家庭代表、新闻媒体以及市公证处公证员等共同见证摇号配租过程。

  一、 949 户来穗务工人员参加摇号配租

  本次共有1310户来穗务工人员前往受理部门递交了公共租赁住房申请。市住房保障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于3月10日至29日在网站公示公租房申请审核通过名单,同时接受异议申诉。公示期间,受理异议申诉10宗,经核查,对其中2户家庭的异议申诉不成立,8户家庭的异议申诉成立。经公示及复核,最终参加摇号配租的家庭共949户。

  二、420户来穗务工人员获配公租房

  本次推出供应的公共租赁住房有2个房源点共420套,本次来穗务工人员公共租赁住房分配按照家庭人口与户型对应原则、配租顺序原则、多房源点选择原则的先后顺序进行系统随机配房,经摇号,420户家庭获配公共租赁住房。4月10日,市住房保障办会同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将通过网站(http://zfcj.gz.gov.cn/、http://lsj.gz.gov.cn、http://wsbs.gz.gov.cn/gz/gzf/index.jsp)公告来穗务工人员摇号配租结果。

  三、温馨提示

  (一)获得配租的来穗务工人员家庭可于4月15日起前往原递交公共租赁住房纸质申请资料的受理点领取签订租赁合同通知书,在通知规定的时间内签订租赁合同。租赁合同将明确公共租赁住房交付入住时间。

  (二)除不可抗力外,获得配租申请人未在规定时间内签订租赁合同的,视同放弃配租资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