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家缘

住保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住建业务 > 住房保障 > 政务信息 > 住保工作
积极响应 合力做好保障房防汛工作
来源: 本网广州市住房保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7-01 08:40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广州突发暴雨,由于降雨量短时间内急剧增加,导致黄埔区亨元保障房小区出现不同程度水浸、积涝、雨水倒灌等情况。市住房保障办和广州城投住房租赁公司迅速反应,启动联动应急机制,积极协调各方力量合力解决保障房小区由暴雨带来的水浸等不利影响。

  为解决大雨导致的水浸、停水、电梯停用等问题,市住房保障办一级调研员芮进带队、市住房保障办住房监管处、城投住房租赁公司领导第一时间赶到亨元花园现场指挥防汛抗涝工作,制定应急措施和调度方案,协调属地街道紧急调度“龙吸水”排水车以及东片区其他小区支援抽水泵进行连续24小时不间断抽排水,解决亨元花园地下车库水浸问题。

  为解决水浸给保障房住户带来的停水问题,城投住房公司紧急在小区设置临时取水点及冲凉房,方便住户用水。同时,迅速组织党员先锋队,由党员带头到居民家中走访慰问,为住户提供生活帮助,对孤寡老人、残疾人以及有身孕的妇女等住户实行送水到家,解决了小区住户的基本生活用水问题,得到了保障房住户的广泛认可和一致好评。

  经过各部门通力合作和广州城投住房公司的昼夜连续奋战,保障房小区现已恢复正常供水、供电,各楼栋电梯也已恢复正常运转,小区已恢复正常的生活秩序。与此同时,小区物业公司也进一步加强对小区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对小区内路灯、广告灯箱等涉电设施进行排查维护,及时清理疏通排水管道,维修保养排水设施,尽可能减少极端天气对小区住户的影响。

  下一步,广州城投住房租赁公司将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完善基础设施改进,及时掌握极端天气变化情况,并向住户发送防汛防风信息,提示住户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同时与市住房保障办、属地街道、居委、三防办等部门保持联动,提前做好应急物资、应急人员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保障房小区平稳有序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