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家缘

质量安全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住建业务 > 质量安全 > 质量安全工作
省领导调研检查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0-02-24 14:14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19日上午,副省长张虎到我市白云区培英中学项目施工现场,调研检查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协调解决项目复工遇到的实际问题。我市副市长林道平、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局长王宏伟陪同调研检查。

  省领导对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快速反应,简化工程复工流程、摸清疫情和项目复工底数及项目现场防疫措施到位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住房城乡建设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多措并举、全力支持建筑工地有序复工。一要优化服务,做好复工复产保障。要优化简化复工备案程序,落实网上办理要求,及时提供防护、消毒等防疫物资支持。二要加强协调,协助企业解决用工问题。要主动摸查企业用工需求,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精准做好招工宣传,尽可能减少务工人员离乡返城所需凭证,解决务工人员返岗后顾之忧。三要加强指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细化完善疫情防控指引,指导复工企业分类开展返岗人员健康监测,科学做好施工、住宿、就餐等安排。要完善应急预案,与企业、项目建立快速联动机制,工地一旦发现疑似症状人员,基层部门要迅速妥善处置,及时协助送医诊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