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家缘

质量安全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住建业务 > 质量安全 > 质量安全工作
广州市自贸区有序开展装配式建筑施工
来源: 本网广州市人防工程质量监督站 发布时间:2020-06-17 14:18 浏览次数:- [字体:]

 

  近年来,广州市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加快推进建筑业现代化、信息化与工业化,广州市自贸区南沙片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结合区内装配式建筑的特点,有针对性地加强了装配式建筑的检查,重点引导参建单位建立健全质量保证体系,完善质量安全管理制度,督促现场加强装配式生产、安装、隐蔽环节中的质量管控措施与各节点验收要求。


  目前,南沙区已有多个项目进入装配式设计、构件生产等准备阶段。2020年6月上旬,在南沙区灵山岛尖上,随着预制楼梯、叠合板、外墙凸窗板等PC构件陆续运至工地现场,灵山岛尖部分项目正式进入装配式建筑施工阶段。截至6月12日,广州佳兆业明珠湾项目、金茂二期项目、美的绿城项目和美的天珀雅苑项目等4个项目已完成首层装配式结构的安装与浇筑工作。灵山岛尖装配式建筑项目的率先施工,将为更好地发挥装配式建筑规模化效应,进一步促进南沙区装配式建筑持续健康发展和为全市其他装配式项目提供更多可以借鉴的宝贵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