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家缘

质量安全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住建业务 > 质量安全 > 质量安全工作
市安监站加强市管建筑工地文明施工检查督促落实整改
来源: 本网广州市建设工程安全监督站 发布时间:2020-09-08 14:56 浏览次数:- [字体:]

已编辑图片

  市安监站贯彻落实2020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求,于8月中旬对全市85个市管建筑工地的围蔽、创文公益广告刊载、扬尘治理、泥头车管理、疫情防控管理等进行拉网式检查,对南站商务区项目以及住房保障项目、综合管廊项目重点区域、重点项目建筑工地的创文工地围挡、扬尘治理进行了专项整治提升。

11.jpg

  在拉网式检查中,发现相当部分工地存在围蔽不标准、材料随意堆放、积水、喷淋未开等文明施工问题,市安监站已发出95份限期整改通知书,并由责任监督员跟踪落实整改。针对拉网式专项检查中发现的广州金融城区域建筑工地文明施工管理薄弱脏乱差的问题,我站开展了2次专项检查,并于8月27日集体约谈了该区域8个项目的建设、施工、监理单位。对其文明施工管理中普遍存在的不按要求围蔽、洗车槽设置不标准、裸土覆盖不到位、材料乱堆放、垃圾清理不及时、未按要求装置扬尘喷淋等问题进行了批评,并要求各项目认真查找文明施工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对照问题采取措施,全面落实整改。
  9月1日—2日,我站对文明施工存在问题较多的项目进行了“回头看”,从检查情况来看,大部分施工、监理、建设单位能够按照我站要求对各自工程项目文明施工存在的问题开展自查自纠活动。目前,大部分施工现场的公益广告已按要求刊载,并基本落实扬尘污染防治“6个100%”管理标准。广州金融城区域建筑工地经过多次的整治提升后也已完成整改。其中,广州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整改措施到位,力度较大,强化了金融城项目各标段工区及各地块业主的安全文明施工统一管理及责任划分,保障了整治提升工作措施的落实。
  但是,有个别工地经过多次整治仍然整改不到位,比如广州市珠江新城核心区市政交通项目八区地下车库工程土建施工总承包项目,施工现场的管理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存在裸土未覆盖、垃圾未清除、积水未清理等文明施工多项问题。
  文明施工是提高企业信誉、提高品牌效应和在日趋激烈竞争的市场中求生存、求发展的内在要求,是我市建设系统形象的展现。在下一步建筑工地文明施工监督管理工作中,我站将继续加强日常检查,督促企业对存在问题切实整改到位。同时,要求各参建单位不断创新管理模式和工作方法,打造安全文明绿色施工样板工地、安全文明绿色施工标准化示范工地等“两个安全文明”工地,使文明工地创建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