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家缘

质量安全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住建业务 > 质量安全 > 质量安全工作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召开2020年全市住房城乡建设系统“质量月”现场观摩会
来源: 本网广州市建筑业管理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0-09-17 16:57 浏览次数:- [字体:]

11.jpg

(2020年广州市住房城乡建设系统“质量月”观摩交流会现场)

  9月15日上午,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在黄埔区协鑫南方总部项目举办2020年广州市住房城乡建设系统“质量月”现场观摩交流会。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保森出席此次活动,全市各区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各级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机构,建设工程相关行业协会,部分建设业主、施工、监理、检测、混凝土及墙材企业代表共约200人参加了此次观摩交流活动。

22.jpg

(观摩交流会现场)

  活动由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主办,黄埔区住建局、市建筑业联合会协办,广州鑫业投资公司、中建八局承办,并得到黄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
  会上,黄埔区政府、中建八局、广州鑫业投资公司分别介绍了工程质量管理经验。王保森指出,开展现场观摩交流活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切实落实省委、省政府建设质量强省战略要求以及市委、市政府建设质量强市的具体行动,也是对今年全市住房城乡建设系统“质量月”系列活动的一次动员。
  会议强调,各级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参建各方要提高认识,准确领悟新时代提升工程质量的深刻内涵和重要意义,认真查找差距,努力推进全市建筑工程朝着精细化、品质化方向迈进。各单位要以推广《工程质量安全手册》和《广州市工程质量安全手册实施细则》为抓手,完善工程质量管控体系,进一步夯实参建各方主体责任;要深入开展住宅质量提升专项行动,加强常见质量问题治理;要推进智能建造与新型建筑工业化,加快建筑业转型升级;要以“质量月”活动为契机,加大工程质量宣传、广泛开展交流培训,推动树立“质量第一”概念,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现场交流会后,主办方组织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中建八局标准化质量管理体系、工程质量常见问题防治、先进施工工艺等示范样板,切身体验了5G全景AI测距系统、便携式VR眼镜体验及实测实量机器人等智慧建造内容。
  此外,质量月活动期间,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共在6个在建房屋建筑工程举办现场观摩交流活动,全市各建设工程行业协会、各级住建部门还将组织各种形式的“质量月”交流、培训、研讨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