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家缘

质量安全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住建业务 > 质量安全 > 质量安全工作
市建管中心提前完成全市建筑施工安全体验培训年度工作任务
来源: 本网广州市建筑业管理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0-09-17 16:49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6月,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发布《关于开展2020年建筑施工安全体验培训工作的通知》,委托广州市建筑业管理服务中心正式启动本年度安全体验培训工作。市建管中心狠抓三个关键环节,强化组织协调,努力克服疫情影响,仅用两个月的时间,提前完成全市建筑施工安全体验培训工作年度任务。
  一是合理调配培训计划。在市区两级各单位申报培训计划的基础上,对招标确定的四家培训机构设置基本任务量和奖励任务量,率先完成基本任务的培训机构可继续完成奖励任务,以促进培训机构的组织积极性,更快达成年度目标。
  二是建立市区通报协调机制。对培训数据从每日一通报到每日两通报,使市区各单位、培训机构及时掌握培训组织动态,并加大培训督导力度,协调解决培训组织过程中的问题。遇到项目工期紧、工人参加培训有难度的情况,组织市区两级各单位、培训机构协同开展“送教下工地”活动,安排工人充分利用业余时间或工序交叉空闲时间接受培训。
  三是强化防疫措施落实。为保障安全体验培训安全顺利开展,通过“限定培训班次人数、要求培训机构做好开班前测温工作、培训后即消杀场地”方式,不折不扣落实防疫措施,促使工人们安心培训、健康培训。
  截至8月底,在市、区两级各单位的联动和共同努力下,总计组织全市在建项目4801名建筑工人参加安全体验培训,完成年度计划的106.7%。通过模拟施工场景危险情景,参训建筑工人对施工作业中存在的危险有了更清晰的感受,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为打造我市精品工程及建筑业的高质量发展筑牢了人力基础。
  下一步,市建管中心将总结分析本年度安全体验培训存在问题,及时总结经验,科学拟定工作计划,为明年安全体验培训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