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家缘

质量安全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住建业务 > 质量安全 > 质量安全工作
市质监站积极开展“质量月”活动
来源: 本网广州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 发布时间:2020-09-25 16:25 浏览次数:- [字体:]

11.jpg

(2020年度广州市“质量月”现场观摩活动之“石丰路保障性住房建筑产业化项目施工总承包”开幕现场)

  近日,由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指导,广州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与广州市建筑业联合会主办的2020年度广州市“质量月”现场观摩活动之“石丰路保障性住房建筑产业化项目施工总承包”正式开幕。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副局长王保森出席开幕仪式并讲话,王保森希望市建筑集团争取成为打造精品工程的排头兵,成为智能建造和科技应用的探索者,努力培养专业化队伍。石丰路保障房项目是广州市保障性住房第一个装配式项目,其中C1栋装配率达57.8%。项目采用了装配式结构,并综合运用铝合金模板、预制轻质隔墙板、内外墙免抹灰、发泡陶瓷内保温、机电管线分离等多项先进施工工艺,实现装配式保障房建造过程的节能环保。
  按照省、市的总体部署,广州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在“质量月”活动期间开展了多项活动:一是加强对在建住宅工程施工质量的检查,重点检查参建各方责任主体的质量行为,混凝土、防水、设备安装等工程实体质量,建筑材料机构配件质量情况;二是开展混凝土工程质量专项检查,加大混凝土结构实体质量执法抽检力度,加强住宅工程质量关键环节的监管;三是通过组织全市房屋建筑工程消防验收专题培训、印发《广州市装配式建筑(PC 结构)施工工艺》光盘等宣传资料、督促施工现场设置工程质量专题宣传橱窗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大力营造“质量月”活动气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