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家缘

质量安全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住建业务 > 质量安全 > 质量安全工作
市中心城区地下综合管廊(沿轨道交通十一号线)工程部召开“双盲”应急演练观摩会
来源: 本网广州市道路扩建工程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20-11-13 09:24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6日,广州市中心城区地下综合管廊(沿轨道交通十一号线)工程三分部召开了“双盲”应急演练观摩会,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广州市建设工程安全监督站、广州市道路扩建工程管理中心、广州环城地下管廊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广州轨道交通建设监理有限公司综合管廊分公司、项目各监理部、中国中铁广州市中心城区地下综合管廊工程项目各分部参加了观摩会。

6.jpg

(应急演练观摩会)

  “双盲”应急演练观摩会采取事前不告知演练时间、地点和内容,在现场随机抽取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的方式开展应急演练。在各单位部门见证下,市监督站针对三分部盾构施工阶段相关风险项随机抽取了盾体内盾尾涌水涌砂事件开展演练。

  各应急小组及各部门之间信息传输顺畅迅速,应急领导小组反应敏锐、指挥有章,应急工作开展有序合理,险情发生后有组织地在极短时间内制定技术处置方案并按照方案控制住险情。

7.jpg

(演练小组)

8.jpg

(演练现场)

  演练观摩会有效验证了工程从业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加强其对突发险情时间的应急处置认知和熟练程度。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表示,应急处置是保障安全施工的重要工作环节,各级参建单位应高度重视并扎实开展好安全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