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家缘

重点工作

广州市举办装配式建筑现场观摩培训 96宗地块采用装配式建筑
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0-06-30 17:33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29日,广州市建筑节能宣传月启动仪式暨装配式建筑现场观摩培训在广州市增城区万科金色里程项目举行。该次宣传月的主题为“健康生活 绿色发展 装配未来”,工作目标是加快广州市装配式建筑发展,推进建筑产业现代化,促进建筑业转型升级。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一级调研员邹正强、增城区住建局副局长汤明慧等出席了启动仪式。广州市相关主管部门、建设、设计、施工、监理和生产等单位共约400多人参加了这次观摩培训。

微信图片_20200630151242.jpg

  在启动仪式上,邹正强表示,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推进高质量发展和绿色发展的必然要求,是促进建筑业转型升级的重要途径。邹正强提出了努力提升我市装配式建筑水平、推动装配式建筑又快又好发展的工作要求。

  汤明慧介绍了增城区装配式建筑的发展情况,表达了增城区响应市政府号召,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决心。

  广州万科金色里程项目现场经理汪文龙介绍项目的绿色建筑和装配式建筑应用情况,以及在项目装配式建筑实施过程中,从前期设计策划、装配式体系搭建、精心组织施工等三个阶段,确保了装配式在项目中的落实。

微信图片_20200630152630.jpg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观者分批观摩学习市政先行示范区、集中工艺工法展示区、安全体验区、穿插施工实体展示区、装配式主体等,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据介绍,广州万科金色里程项目为新建工程,总占地面积4.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20.38万平方米。项目全期采用万科“5+2+X”建造体系,其中,5代表“五大建造体系”,做到100%落地;2代表装配式装修和适度预制,在7、9、10栋中按装配式建筑落地实施;X代表新技术、新工艺在安全质量管理中积极应用、推广。值得关注的是,7、9、10三栋建筑实施装配式建筑,装配式建筑总面积达到4.5万平方米,装配率达到省标57.08%。

微信图片_20200630152648.jpg

  据悉,《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中明确要求:“大力推广装配式建筑,减少建筑垃圾和扬尘污染,缩短建造工期,提升工程质量”。依据要求,到2020年年底广州市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比例需达到30%以上。

  截至目前,广州市土地出让条件要求采用装配式建筑的已出让地块达96宗,须采用装配式建筑的面积达880万平方米,全市共有6家单位列入第一批国家级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华工国际校区一期工程等7个项目被评为省级装配式建筑示范项目,19家单位列入广东省装配式产业基地,已经形成了“6大国家示范基地+7个示范项目+19大省级示范基地”的良好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