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家缘

重点工作

市房安所积极开展物业小区防汛督导工作
来源: 本网广州市房屋安全管理所 发布时间:2020-08-20 17:11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汛期以来,受“龙舟水”气候持续影响,我市频繁出现暴雨和特大暴雨天气。

  根据市委、市政府防汛工作要求,按照市住建局工作部署,广州市房屋安全管理所制定了《广州市房屋安全管理所2020年物业小区检查督导工作方案》,方案采用“分组分区、定人定责、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工作模式,设置“现场督导、问题反馈、信息上报、持续跟踪”督导流程,建立“信息周报、台账月报、情况季报”工作机制。
  为扎实落实物业小区防汛工作,广州市房屋安全管理所成立了5个专项督导小组,联合区局、街道、社区居委会派出35批共70余人次,赴全市82个物业小区开展现场检查督导,现场检查了防汛预案和值班制度,查验沙包、挡水板、水泵等防汛物资、设备,重点督导了地下停车场、地下室等易淹、易涝点的防汛工作,对42个未落实防汛的物业小区要求立即整改。
  通过区局、街道、社区居委会多方联合督导的形式,要求物业服务企业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严格落实市三防等相关部门关于防汛工作的要求,梳理查摆防汛工作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做到边查边改、立行立改。

11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