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市住建部门破解村级工业园升级改造消防审批难题
来源:本网发布时间:2021-05-07 17:42:05浏览次数:-[字体:]

  一是优化审批程序。经市政府同意,印发《广州市村级工业园改造工程消防审批试点工作方案》,明确权属清晰合法的村级工业园在不改变原有土地和建筑使用功能的基础上,可通过市或区人民政府合理确定建筑使用功能后报消防审批。按照特殊建设工程、一般工程、简易低风险工程等分类开展消防审批。二是服务管理下沉。村级工业园升级改造由镇政府(街道办事处)直接服务和管理,经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审核符合要求的项目改造方案提请所在区人民政府审议,区人民政府认为需报市人民政府审议的,再报请市人民政府审议。构建便民利企、简化高效的消防审批管理体系。三是严守政策红线。严格控制试点工作范围为市提质增效试点园区改造的项目或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明确的其他村级工业园改造等项目。严禁对土地储备红线内的村级工业园改造项目内开展审批工作,助推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
分享页面
分享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