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信用案例被评为2022年广州市“信用创新应用案例”
来源:本网发布时间:2023-01-11 10:16:39浏览次数:-[字体:]

  近日,第四届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信用建设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平行主题分论坛在广州举办,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报送的“信用监管护航承诺制审批长效服务”案例被评为2022年广州市“信用创新应用案例”。

1673403466506.jpg

  自2018年起,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在全国率先建立工程审批制度改革信用监管机制,探索实行工程建设项目承诺制信用审批,采用信用承诺制的审批事项范围由最初的企业资质核准、施工许可逐步推广到预售许可、联合验收等多个事项,降低企业办理难度,加速工程建设与投入使用进度。印发《关于加强承诺制审批事项事中事后监管与信用公示的通知》,建立“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全方位信用监督约束机制,并在“信用广州—工程建设审批信用”专栏公示不履行承诺行为,推动实现全市工程建设项目形成便企利民营商环境的承诺制审批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
分享页面
分享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