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家缘
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 来信选登

来信选登

反映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二级的问题

受理编号:0822120116370477301
分  类:咨询
来信日期:2022年12月01日
来信内容:

  市民来电反映其单位打算从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三级升级为二级。现来电咨询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二级的办理条件、材料及流程。

来信办理情况:
  • 处理完毕
  • 已有建筑业企业资质的企业,可按增项或升级申请,办理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二级。一、升级:根据《资质标准》要求,结合办事指南(广州市住建局官网-政务服务-建筑业企业资质核准/升级),按照《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关于建筑业企业资质升级申报业绩认定方式的通知》文件,登录“三库一平台”进行申报。二、增项:根据住建部最新发布的通知,可首次/增项办理总承包资质和专业承包二级资质,请结合资质标准及以下文件登录“三库一平台”进行申报:1.《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建设工程企业资质有关事宜的通知》(粤建许函〔2022〕846号);2.住建部常见问题(四、建筑业企业资质,第46点)(住建部官网-网页最下面的“建设工程企业资质行政审批专栏”-资质申报常见问题);3.办事指南(广州市住建局官网-政务服务-建筑业企业资质核准/增项)等文件。三、根据《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实行建设工程企业资质核准告知承诺制的通知》,以上申请均由广州市住建局进行告知承诺制审批。 
  • 本网广州市建筑业管理服务中心 
  • 2022年12月02日 
  • 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页面
分享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