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家缘

新闻发言人

当前位置: 首页 > 住建动态 > 新闻发言人
广州国际灯光节新闻发布会
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3-11-28 10:01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16日上午10时,广州国际灯光节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2023年第十二届广州国际灯光节将于11月21日至30日正式举行。

微信图片_20231128100240.jpg

  会上,广州国际灯光节组委会执行办公室主任、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黄成军介绍了本次灯光节在游客的流量管控以及安全服务保障方面的准备工作。

  黄成军强调,安保问题和游客流量管控问题是这次灯光节重点要进行研究和部署管控的事项。为了做好这件事情,组委会和有关部门进行了反复的磋商,形成了这样的管控机制。

  第一,编制形成了安保的工作方案。安保工作方案总结了过去历年来灯光节安保工作的一些经验,在这个基础上进行了完善。

  第二,在安保工作方案的基础上做了几个安排。一是组织了一千多名专业的安保人员对现场秩序进行管控和维护。二是对现场的交通进行临时管制。海心沙主会场白天是对外开放的,每天下午五点钟就清场闭园。在这个基础上,把海心沙的APM站暂停,同时把西区游船码头也暂停,形成一个相对封闭的管理空间,让现场有比较好的秩序。三是活动现场实行预约制进场。每天晚上分三场,每一场预约初定6000人,对现场游客总量进行管控,防止人员过多造成秩序混乱。四是在周边外围地区进行人员疏导。在花城广场、海心沙岛等周边地区采取人员疏导措施,提早进行分流,防止人员过多集聚产生安全隐患。

  黄成军表示,广州国际灯光节已经开展了多年,相信通过在多次经验基础上总结的措施基本上能够有效地保证秩序,也能够保证活动顺利地开展。

  作为世界三大灯光节之一,十余年来,广州国际灯光节累计观展人数近亿人次,逐渐成为广州人文精神的重要象征,不仅作品受到越来越多市民、游客的喜爱和认可,其国际影响力也在日益提升。本次灯光节将以“炫美湾区·光耀羊城·智造未来”为主题,以1个“新中轴会场”(花城广场、海心沙亚运公园、广州塔)和1个“一江两岸会场”(沿江路24栋建筑媒体立面、海心桥、猎德大桥)总计25组光影艺术作品同时亮灯为开幕式创意点,结合AR(增强现实)视觉技术,全方位展示广州绚丽的城市夜景与文化魅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