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家缘

数据解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数据 > 数据解读
市房屋征收办组织开展2018年度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工作检查
来源: 广州市房屋征收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12-07 09:58 浏览次数:- [字体:]

2018年全市作出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决定12宗,涉及被征收人2224户,征收面积28.5万平方米;按照征收形式完成历年项目6宗,较2017年增长200%。自《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实施以来,全市共实施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项目192宗,涉及被征收人超2.5万户,征收面积130万平方米;其中63宗项目作出征收决定,43宗项目完成补偿工作,24宗以征收形式完成,19宗以协议收购形式完成。为及时掌握各区房屋征收项目开展情况,确保各项房屋征收与补偿工作依法高效推进,根据《广州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实施办法》(穗府规〔2017〕18号)相关规定,市征收办于2018年11月26日-12月3日对全市11个区的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工作开展年度检查。

此次检查通过听取汇报、抽查相关材料和实地走访等形式进行,重点检查各区征收工作合法化、规范化情况,征收项目进展情况,特别是轨道交通建设项目征拆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解决方案及推进情况,以及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整治工作部署及线索摸排情况等。通过检查,一是进一步规范了各区征收补偿工作,对各区存在的问题及时予以政策解读和指导,并帮助解决部分制约轨道交通建设重点项目进展的难点问题,有效推动征收工作依法有序开展;二是再次部署督导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整治工作,确保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