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家缘

数据解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数据 > 数据解读
2018年广州市物业专项维修资金账目公布工作顺利完成
来源: 广州市房屋安全管理所 发布时间:2018-10-12 09:31 浏览次数:- [字体:]

自8月20日起,市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管理中心(下称“市管理中心”)组织开展了我市物业专项维修资金(下称“维修资金”)年度账目公布工作。一是在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官网和市维修资金信息管理系统公布了2017年度全市维修资金收支总体情况;二是组织各专户管理银行在全市2017年度使用过维修资金的416个小区显著位置,张贴公布了本小区2017年度维修资金详细账目;三是组织进行抽查巡检工作,各区局按照30%的比例巡查了全市143个小区的账目公布情况,市管理中心也组织了抽查工作小组,随机选取了44个小区进行现场检查。目前,账目公布工作和巡查、抽查工作已全部完成,巡查、抽查结果显示,此次账目公布工作现已按时、按要求圆满完成。

维修资金关系着业主的房屋安全和切身利益,维修资金账目的定期公布有助于保障广大业主的知情权,提高维修资金管理工作的透明度。目前,市管理中心维修资金账目公布工作已常态化定期开展,未来将结合已建成的全市统一的维修资金信息管理系统,继续推进该项工作,切实保障业主的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