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家缘

住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住建动态 > 住建新闻
市建设工程质监站组织全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机构及部分检测企业开展观摩培训
来源: 本网广州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 发布时间:2024-03-19 17:25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提高全市各级工程质量监督机构监督员业务水平,加快建设工程质量检测行业技术转型升级,以新质生产力助推广州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广州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下称市质监站)组织全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机构及部分检测企业到广东省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交流观摩,各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广州空港委土发和质安中心、检测企业代表近100人参加。

已编辑图片  图片4.png

(交流观摩现场)

  在现场观摩环节,大家全方位观看了在检验检测领域的新技术、新设备、新产品等创新成果及应用场景;在技术培训环节,专家介绍了在质量技术创新投入、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和企业质量保证能力建设、模块化装配式建筑工程质量检测技术标准研究等方面的情况。随后,各区站与检测机构企业代表们就进一步加强对工程质量检测机构监管与加快建设工程质量检测行业技术创新升级展开交流讨论。

  市质监站强调建筑工程质量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新型城镇化发展水平,而工程质量检测是控制工程质量的重要环节,是衡量工程质量水平的“试金石”和保障工程质量的“压舱石”,对保障建设工程质量、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具有重要意义。建设工程质量检测企业要做到科技创新驱动转型升级,科技引领促进管理提升,在广州市工程建设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一方面应该加快转型升级,依托新技术、新方法、新工具,提高检测鉴定效率,提升经营管理效能,实现健康发展和高质量发展。另一方面需要专注建设工程检测鉴定全过程的数字化、智能化、可溯源方面的新质生产力,通过检验检测设备自动化改造和基于5G及物联网技术的现场设备改造,进一步提升检测能力和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