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家缘

住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住建动态 > 住建新闻
市管线办组织开展2024年度第一季度地下管线保护联合检查
来源: 本网广州市城市建设事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20 09:58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加强城市地下管线保护,2024年3月7日,市管线办、市地下管线建设事务中心组织增城区管线办、增城区水务局、增城区质安监部门以及行业专家对增城区在建项目开展2024年度第一季度地下管线保护联合检查。

图片1.png

(检查现场)

  联合检查组先后对增城开发区下沉式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东华大道快速通道建设工程进行检查,重点督查项目在保护协议签订、现场安全交底及管线标识布置等方面管线保护落实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责任单位按时整改到位。

  检查组强调,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城市生命线安全稳定,严格落实《广州市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地下管线保护的实施意见》。检查组要求:一是完善安全监督体系有效介入,抓实日常监督检查,并督促落实项目五方主体责任;二是加强重大危险源辨识防范,建设工程行业主管部门和安全监督机构要将项目所涉及的燃气管道、高压输电线作为重大危险源纳入安全监管重点,及时检查发现建设项目地下管线安全隐患,重要地下管线保护范围内的机械开挖施工要摸清地下管线现状资料、落实旁站管理,严格落实重要地下管线常态化疫情防控;三是妥善安排资金推进补测补绘,督促建设单位及时将补测补绘成果报送市地下管线信息管理中心入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