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家缘

住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住建动态 > 住建新闻
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到我局交流房屋安全保险试点工作
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4-04-11 10:21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二级巡视员沈红华一行到我局交流城镇房屋安全保险试点工作,我局房屋管理处处长、一级调研员张建明主持会议。

  住房城乡建设部在全国选取了14个城市开展房屋安全保险制度试点工作,广州成为第一批上报方案并获批的5个城市之一。双方就我局近期印发的《广州市城镇房屋安全保险制度实施方案》及下一步工作方向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广州市城镇房屋安全保险制度试点工作已于2023年12月启动,结合广州实际情况,计划先在部分条件成熟范围内率先开展房屋安全保险试点,总结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再有序在全市范围内推广。鼓励房屋使用安全责任人通过市场化方式为既有城镇房屋投保,借助保险的市场化作用,通过为房屋使用安全责任人提供巡查、检测、监测、赔付服务,降低房屋结构安全风险。

  双方表示就房屋安全保险制度试点工作保持沟通联系,共同探索“保险+服务”模式,推动建立健全房屋安全管理长效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