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家缘

住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住建动态 > 住建新闻
市委专项巡察组巡察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4-04-15 14:21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4年4月12日上午,市委专项巡察组巡察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专项巡察组组长方青同志主持召开与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市住房保障办公室党委书记王宏伟,市住房保障办公室主任李名扬,市城市建设事务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宋金峰,市重点公共建设项目管理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邓新勇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方青同志对巡察工作进行了部署,明确任务、提出要求;王宏伟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委专项巡察组组长及巡察组其他成员,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市管干部,驻局纪检监察组综合室、机关各处室、局系统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方青同志指出,巡视巡察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深化发展巡视巡察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市委决定对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开展常规巡察及工程招投标领域专项巡察,对市住房保障办党委、市城建事务中心党委、市重点项目管理中心党组开展工程招投标领域专项巡察,充分体现了市委对被巡单位工作的高度重视、对被巡单位党员干部的关心爱护。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肩负的职能责任,把为党尽责、为民造福体现到实际行动上。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思想站位,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充分认识本轮巡察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政治任务。

  方青同志强调,做好此次巡察工作,是市委巡察组和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共同的政治责任。市委专项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部署要求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结合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紧盯权力和责任,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围绕“四个聚焦”、突出对工程招投标情况开展政治监督,更加强化震慑作用,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惩治腐败的利剑;更加突出标本兼治,做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利器。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激发共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内生动力,与巡察组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以巡察为契机,自觉担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对巡察期间发现的问题,要按照规定立行立改,举一反三排查整改;对巡察后反馈的问题,要真改实改、全面整改,让干部群众切实感受到巡察带来的实际效果。

  王宏伟表示,市委对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开展巡察具有重要意义,将有力促进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发现问题、改进工作、更好地推进党风廉政和干部队伍建设,推动住建事业高质量工作发展。局系统各级各部门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虚心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指导,坚决拥护和积极配合本次巡察工作。一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思想认识深刻到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要自觉增强服务意识,确保支持配合及时到位,坚持以对党、对人民、对事业、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真诚接受监督检查,实事求是反映问题,及时协助巡察组客观、真实、全面、准确地掌握有关情况。三要自觉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整改落实坚决到位,坚持问题导向,即知即改、坚决整改,对账销号,确保落实。以巡察为契机,不断增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切实履行好两个责任,全面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扎实做好住房城乡建设各项工作,高质量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4月上旬至6月下旬,市委专项巡察组对市住建局党组开展常规巡察及工程招投标领域专项巡察,同步开展选人用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专项检查。对市住房保障办党委、市城建事务中心党委、市重点公共建设项目管理中心党组开展工程招投标领域专项巡察。根据巡视工作条例及市委关于开展巡察工作的实施意见等规定,市委专项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以及我市工程招投标领域涉嫌违规违纪违法问题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市委专项巡察组在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8122212691(工作日上班时间接听),邮政信箱:广州市A105号邮政信箱转市委专项巡察组、邮政编码510046;互联网电子信箱: swxcz8@gz.gov.cn,以及“广州扫码巡”信访平台。同时,在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的网站、微信公众号、办公场所、相关工程领域行业协会或商会发布巡察公告,公布巡察组的联系方式,欢迎大家随时联系反映情况。

1-巡察公告(市住建局).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