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家缘
模范住宅区旧址农林上路14号
来源: 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18-05-31 01:35 浏览次数:- [字体:]

地址:越秀区 农林上路14号

简介:

模范住宅区旧址农林上路14号位于越秀区农林上路14号,建于20世纪二三十年代,高2层,砖混结构,坐北朝南。建筑为中西结合风格的近现代独立住宅,屋前有小花园。二层屋檐为绿色琉璃瓦,滴水剪边。四周设有木质窗户,首层走廊,二层设有阳台,阳台上装有卷纹形的铁栏杆。门前有阶梯,室内地面铺红色水刷石。民居总体形制保存完好,结构牢固稳定,外墙刷白色涂料。

农林路、梅花村的历史建筑群,为昔日国民党军官居住的区域,也是广州近代的模范居住区。1928年“广州市模范住宅区委员会”成立,市政府公布了相关章程,分别在马棚岗、竹丝岗、松岗、龟岗等处建设供达官贵人和华侨富商居住的模范住宅区。模范住宅区内住宅一般为西方乡村别墅的形式和风格,多为二、三层楼房,主要包括西班牙式、英国乡间式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