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家缘

房屋鉴定

当前位置: 首页 > 住建业务 > 房屋管理 > 政务信息 > 房屋鉴定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践行初心开展“广州市2019年房屋安全普查宣传活动”
来源: 广州市房屋安全鉴定管理所 发布时间:2019-06-18 10:09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切实为民服务解难题,6月14日下午,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总经济师文红、副巡视员邹正强带队,到白云新城绿地中心开展“广州市2019年房屋安全普查宣传活动”。白云区住房建设交通局以及相关房屋安全普查作业单位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户外大屏幕滚动播放宣传片、现场咨询解答、图片展示、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市民讲解房屋使用安全及房屋安全普查工作的重要性,宣传普及房屋结构、房屋安全使用、房屋安全鉴定、玻璃幕墙安全管理等知识,加强广大市民群众对《广州市房屋使用安全管理规定》和《广州市建筑玻璃幕墙管理办法》的理解,有力地发动人民群众自觉地参与到房屋使用安全中来,进一步推动房屋安全管理工作向共建共治共享格局发展。现场共派发800多份宣传小册子,向市民发放温馨提示500多份,解答群众疑难问题100多人次。

文红在现场强调,房屋安全关系你我他,市、区街道社区网格员应当齐抓共管,编织房屋安全使用守护网。一是房屋使用安全是房屋安全管理工作重中之重,全市各级房屋安全管理部门务必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守好房屋安全管理这道门,当好房屋安全使用的守护神。二是借助《广州市房屋使用安全管理规定》正式施行的时机,加大宣传力度,切实提高广大市民安全使用房屋的意识,使广大市民参与到房屋安全使用工作中来,真正建立共建共治共享的房屋安全使用管理格局。三是各区房屋管理部门要切实担负起房屋使用安全属地监管职责,形成街镇、社区、网格员全方位的安全巡查和信息报送体系,确保房屋使用安全。


1111111111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