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家缘

房屋鉴定

当前位置: 首页 > 住建业务 > 房屋管理 > 政务信息 > 房屋鉴定
市鉴定所高效高质完成从化“6.13”灾后房屋安全评估工作
来源: 广州市房屋安全鉴定管理所 发布时间:2019-07-10 10:20 浏览次数:- [字体:]

从化"6.13"灾情发生后,市鉴定所第一时间组织房屋安全鉴定专业技术人员赴从化开展灾后房屋受损评估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为民服务解难题。截至目前已完成房屋评估334户。

一是迅速反应,摸清受灾房屋底数。动员并成立一支由14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应急房屋安全评估先锋队,按照省住建厅关于《建筑风灾水灾破坏等级评定标准》要求,通过深入细致调查,明确评估范围和进度,切实掌握实情,最终确定评估房屋数量由原来的任务265户增加到334户。

二是专业细致,高质开展灾后房屋安全评估。技术人员统一技术路线和工作方案,克服种种困难、连续作战,诠释"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抢险救灾精神。通过评估,确定吕田镇11条村324户和良口镇4条村10户房屋的灾后破坏等级,其中倒塌房屋111户,严重破坏房屋54户(住人有27户),中等破坏房屋124户(住人有44户)。总计334户中有207户为空置不住人房屋。

三是认真总结,指导做好受灾群众安置。召开房屋安全评估总结工作会议,指导区局开展灾后安置。对四户"全倒户"和困难群众受灾房屋细问详查,及时提出解决建议;对于唯一住宅倒塌的居住人,做好临时安置;对于经灾后破坏等级评定为严重破坏等级的房屋,立即将居住人迁出并安置。考虑后续降水及浸水后暴晒可能导致的房屋结构坍塌,经评估后有安全隐患的房屋,指导区局要立即采取迁出居住人、拉警戒线、张贴警示等应急措施,防止次生灾害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222222222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