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家缘

房屋鉴定

当前位置: 首页 > 住建业务 > 房屋管理 > 政务信息 > 房屋鉴定
市鉴定所多措并举承接全市玻璃幕墙安全管理事务性工作
来源: 广州市房屋安全鉴定管理所 发布时间:2019-05-27 07:41 浏览次数:- [字体:]

市住建局鉴定所充分准备,多措并举,积极承接玻璃幕墙安全管理事务性工作,确保“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

一是开展业务培训,提高业务水平。积极组织开展玻璃幕墙管理业务专业培训,对全所人员和相关单位人员进行培训,认真组织学习《广州市建筑玻璃幕墙管理办法》等规章制度,普及玻璃幕墙分类、结构形式、构成、维护节点等基础知识,分析安全典型问题等具体案例,提高管理人员业务水平。

二是开展业务调研,夯实工作基础。市鉴定所领导班子带队分别赴省建科院和市建科院进行玻璃幕墙检测鉴定调研,了解玻璃幕墙检测鉴定业务开展情况和疑难问题,学习玻璃幕墙安全管理思路与建议,为进一步落实《广州市建筑玻璃幕墙管理办法》夯实坚实工作基础。

三是探索信息化建设,谋划管理新手段。借鉴全国先进城市经验,积极探索运用信息化手段,摸清底数,建立预警和信息共享机制,提升全市玻璃幕墙信息化、精细化管理水平。

四是开展宣传普及。举办“房屋使用安全进社区暨《广州市建筑玻璃幕墙管理办法》普及宣传”系列活动,将玻璃幕墙安全使用、日常维护等知识普及到物业小区和物业公司,为实现共建共治共享的管理格局打下良好的群众基础。

111111111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