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家缘

房屋鉴定

当前位置: 首页 > 住建业务 > 房屋管理 > 政务信息 > 房屋鉴定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开展2022年房屋使用安全鉴定行业专项整治督导检查工作
来源: 本网广州市建设科技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10 11:19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落实《2022 年广州市房屋使用安全鉴定行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要求,10月19日至10月26日,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委托,市建设科技中心组织开展了我市房屋使用安全鉴定行业专项整治的督导检查工作。督导检查分为两个组由市住建局房管处领导带队开展,检查对象重点为近期涉访涉诉较多单位,以及近两年在各区新增备案并开展鉴定业务的单位共16家。检查内容包括相关鉴定单位注册师签名履职、鉴定档案是否规范化,以及涉及结构实体检测是否由具备CMA计量认证单位出具检测数据等情况。

  (现场检查)

  检查组现场了解鉴定单位基本情况和日常运作情况,与受检鉴定单位负责人就行业自律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对现场发现的问题即时指出并督促其立即整改。检查组对鉴定单位提出要求,一是要深刻汲取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举一反三,高度重视鉴定质量,确保鉴定结论真实可靠;二是要在不足的方面加强学习,好的方面继续保持和发扬,依法依规、加强学习规章、遵从市场经济,切实规范鉴定行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本次检查为进一步规范开展我市房屋安全鉴定管理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下一步还将就此次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汇总,形成检查指导意见后作出通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