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家缘

教育培训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住建业务 > 教育培训 > 教育培训工作
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开展《广东省安全生产条例》及建筑起重机械重大事故隐患判定培训
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3-09-25 10:49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广东省安全生产条例》(下称《条例》),落实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相关部署,9月19日下午,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召开《条例》及建筑起重机械重大事故隐患判定培训会。此次培训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的方式进行,市、区两级住房建设主管部门、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相关安全管理人员,建筑起重机械设备有关单位业务人员共6000余人参加。

3.png

(培训现场)

  本次培训分两个专题进行,一是对今年10月1日即将施行的《条例》开展培训,全面解读《条例》的修订背景、修订内容及十大修订亮点;二是从建筑起重机械安全管理现状出发,详细讲解如何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并对起重机械检查检测中重大事故隐患的判定做了举例分析与说明。

  此次培训理论与实务相结合,进一步提高我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人员自身法律素养和技术能力,促进建筑起重机械安全管理专业化和规范化,推进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落实落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