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家缘

教育培训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住建业务 > 教育培训 > 教育培训工作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举办2023年度全市房屋管理工作培训会议
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3-12-06 17:19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举办2023年度全市房屋管理工作培训会议,全市11区住建(房管)局,局相关处室、下属单位参加了培训。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房屋管理处处长、一级调研员张建明主持会议。

图片3.png

(培训现场)

  会议通报了2020年以来全市房屋管理的基本情况,组织学习了国务院《湖南长沙“4·29”特别重大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调查报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15部门关于加强经营性自建房安全管理的通知》以及省相关实施细则;解读学习了《广州市传统风貌建筑保护规定》《广州市直管房租赁管理办法》,并邀请省质检总站专家作建筑玻璃幕墙培训。

  会议指出,2020年以来,全市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开展了房屋建筑承灾体调查、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等专项工作,推进危房改造和历史文化建筑修缮保护工作,出台直管房租赁管理办法等,取得了一系列的成绩。会议还就进一步强化房屋结构安全监管、完善直管房管理、白蚁防治等进行了分组讨论。

  会议强调,房屋结构安全监管是党和政府交给住房城乡建设部门的千斤重担,我们要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心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推进各类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积极发挥直管房的社会效能,强化日常管理,继续推进直管房管理体制改革,逐步化解历史遗留问题,并加强纪律教育避免廉政风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