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家缘

教育培训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住建业务 > 教育培训 > 教育培训工作
广州市建筑工程信息化监管工作暨智慧工地宣贯培训会观摩活动圆满举办
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3-12-21 13:05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房屋建筑工程施工管理数字化、信息化水平,充分发挥智慧工地协同监管作用,近日,广州市建筑工程信息化监管工作暨智慧工地宣贯培训会观摩活动在机场三期方石项目圆满举办。各区(空港委)住建局,各区质量安全监督站,市建设工程安监站、市建设工程质监站、市重点项目中心、市城建事务中心、市建研中心、市建设科技中心,市机场建投集团、广州建筑集团、越秀地产,市建筑业联合会等行业协会,驻穗各主要施工单位、监测检测单位和参展的广州建筑业代表性科技企业参会。

图片3.png

(培训现场)

  《建筑工程智慧工地技术规程》(DB4401/T 235—2023)12月20日正式实施,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正积极推动全市住建领域的智能建造应用。从培育智能建造产业生态,推行全过程BIM技术应用,推动建筑设计、生产和施工智慧协同发展,到推行智慧绿色施工,打造产业互联网平台,智慧工地地方性标准的颁布实施加快了广州市建筑业科技研究成果转化为实际应用。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强调,全市各级住建监管部门和参建单位、行业协会、监测检测单位、建筑科技企业等要以信息化监管为抓手,扎实做好建筑施工安全防范工作;以智慧工地建设为引擎,全力推动质量安全管理数字化转型;以安责险100%落实推广为契机,加强TIS机构服务水平,进一步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各有关单位要把推进智能建造技术作为降本、提速、增效的有效手段,强化建筑科技集成应用,以科技助力质量安全生产。

图片4.png  图片5.png

(实地观摩)

  培训会通报了全市房屋建筑工程信息化系统监管情况,结合实际案例对智慧工地建设政策进行解读,从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出台实施办法的背景、目标任务、工作要求、实施要点、各方职责、工作保障措施六个方面内容进行宣贯,进一步提高安责险事故预防服务的工作水平和质效。会后,各有关单位实地观摩了智慧工地项目和技术成果展示情况,聚焦智慧工地综合管理信息平台、AI高点巡检机器、CIM智慧工地应用展示、监测预警分析系统、基坑智慧检测设备、数字工地平台等多项智慧工地项目展示和场景应用,展示了建筑工程领域的最新成果,形成更多提品质、降成本的有益经验,赋能城市更新建设发展。通过开展本次观摩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全市建筑业信息化管理水平,有效提升防范化解房屋建筑工程安全风险防范能力,为全市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安全基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