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家缘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住建业务 > 建筑业管理 > 通知公告
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征集建筑工匠技能擂台赛裁判员的通知
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0-07-09 15:11 浏览次数:- [字体:]

各有关单位和专家:
  2016 年以来,我市成功举办四届广州市建筑工匠技能擂台赛(以下简称擂台赛),高水平的裁判员队伍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弘扬工匠精神,培育建筑产业工人队伍,传承岭南建筑传统技艺,办好今年广州市第五届建筑工匠技能擂台赛(包括各区举办的预赛)以及以后各届赛事,按照“公开、公正、科学、择优”的原则,继续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擂台赛裁判员。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种范围
  砌筑工、架子工、抹灰工等79个工种(详见附件1)。优先征集以下涉及今年擂台赛项目裁判员:
  (一)具体工种(包括砌筑工、架子工、抹灰工、管道工、模板工和钢筋工共6个工种)项目;
  (二)装配式建筑混凝土构件装配作业(即塔式起重机驾驶员、起重信号工和构件装配工团队作业)项目;
  (三)历史建筑技艺灰塑项目。
  二、资格条件
  (一)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心理素质,工作责任心强,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应变能力,能够严守工作纪律,服从工作安排。
  (二)年龄不超过65周岁(在行业内有一定知名度的高技能人才,可放宽至70周岁),身体健康。
  (三)获得工作单位支持,能在规定时间内到位承担工作任务。
  (四)无任何违法违纪记录。
  (五)具有5年以上对应工种(属于新型工种的,年限适当放宽)相关工作经验、丰富的理论知识、较高的操作技能评判能力,并具备以下条件之一的:
  1.持有对应工种技师或以上级别国家职业资格证书;或建设类相关专业技术高级以上职称;
  2.持有对应工种国家职业技能鉴定高级考评员资格证书;
  3.建设类职业院校、技工学校、培训机构对应工种实训教师(教练);
  4.在市级及以上级别技能竞赛或广州市建筑工匠技能擂台赛中因竞赛成绩获奖人员;
  5.广州地区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质量监督员;
  6.广州地区建设工程项目监理工程师;
  7.广州地区建设工程施工员、安全员和质量员。
  三、征集时间
  2020年7月7日-2020年10月31日。
  四、征集程序
  (一)单位(或行业协会)推荐。填写好《广州市建筑工匠技能擂台赛裁判员推荐表》(见附件2),附被推荐人员相关专业技术职称证书或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各一份(在复印件上注明“与原件相符”,并加盖单位公章),邮寄或在工作日工作时间(星期五下午除外)送至市建筑业管理服务中心(地址:广州市人民北路 691 号金信大厦 A 栋 20 楼劳务管理部),同时将所提交资料的PDF扫描件上传至QQ邮箱2739358749@qq.com(扫描件文件名统一为裁判员+工种+姓名)。
  (二)审核。广州市第五届建筑工匠技能擂台赛总裁组对被推荐人员资格条件进行审核。
  (三)公示。市建筑业管理服务中心对符合资格条件人员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个自然日。
  (四)入库。市建筑业管理服务中心对符合条件的人员信息纳入广州市建设领域管理应用信息平台裁判员库。
  五、其他
  (一)同一人员,可以同时被推荐为1-3个工种的裁判员。
  (二)每一届擂台赛裁判工作开展前均会对裁判员进行相关培训。
  (三)推荐单位(协会)应当对推荐表中所填写内容进行核实,不得弄虚作假。弄虚作假被查实的,取消被推荐人员参加选聘的资格,予以通报批评。
  附件:
  
1.广州市建筑工匠技能擂台赛裁判员征集工种范围

  2.广州市建筑工匠技能擂台赛裁判员推荐表

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年7月7日

(联系人:周雯,联系电话:020-3225706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