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家缘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住建业务 > 建筑业管理 > 通知公告
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2020年度广州市建设领域工人工资支付分账业务银行报名工作的通知
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0-08-12 14:33 浏览次数:- [字体:]

各商业银行:
  根据《广州市建设领域工人工资支付分账管理实施细则》(穗建规字〔2020〕37号)等有关规定,现对2020年度商业银行申请加入广州市建设领域工人工资支付分账银行名录报名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申请加入广州市建设领域工人工资支付分账银行名录的银行须满足《广州市建设领域工人工资支付分账管理实施细则》中的规定和要求,并履行规定义务。
  1.申请加入的商业银行应当在全市各区至少具备一家服务网点。
  2.申请加入的商业银行须开发工人工资专用账户管理系统且与广州市建设领域管理应用信息平台对接。广州市建设领域管理应用信息平台与银行工人工资专用账户管理系统接口标准(以下简称接口标准)在商业银行提交申请材料时提供。
  3.申请加入的商业银行实时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建设行业主管部门反馈工人工资专用账户信息,依法协助提供工人工资支付专用账户相关信息。
  4.申请加入的商业银行须自愿每年 12 月 15 日前向市建筑业管理服务中心汇报年度服务工作情况。
  5.商业银行应由业务覆盖广州市全部行政辖区的相应级别地区分行申请,其中设置广东省分行的,应当由广东省分行申请,其他由广州分行申请。
  二、报名时间
  已按照《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关于征集建设领域工人工资支付分账业务银行的通知》(穗建筑〔2017〕2247号)要求提交了报名材料的商业银行,视为已报名,不需要再提交材料。其他还未报名的商业银行,报名截止时间为2020年8月31日。
  三、报名应提交的材料(详见附件1)
  1.申请函;
  2.法定代表人授权书和被授权人身份证;
  3.营业执照(载明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副本);
  4.金融许可证(副本);
  5.承诺书。
  四、申请材料提交方式
  1.电子公文交换系统交换至: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书面函寄至:广州市建筑业管理服务中心工程服务部(广州市人民北路691号金信大厦B座17楼,邮编510170);
  3.来人送至: 广州市人民北路691号金信大厦B座17楼广州市建筑业管理服务中心工程服务部。(工作日上午9:00-12:00,下午14:30-17:30收件)。
  五、其它事项
  1.广州市建设领域工人工资支付分账银行名录具体管理工作由市建筑业管理服务中心负责。
  2.《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关于征集建设领域工人工资支付分账业务银行的通知》(穗建筑〔2017〕2247号)同时废止。原发布的有关规定与本通知规定不一致的,以本通知为准。
  附件:
  1.申请材料列表

  2.申请函

  3.法定代表人授权书

  4.承诺书


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年8月10日


(联系人:俞海,电话:020-32257035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