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家缘

建设科技

当前位置: 首页 > 住建业务 > 科技设计 > 建设科技
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公布广州市第二批建筑师负责制试点项目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0-08 10:55 浏览次数:- [字体:]

各区(含空港经济区)建设主管部门,市重点项目管理中心、广州机场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各有关单位:

  为切实推进建筑师负责制试点工作,我局按照《《广州市建筑师负责制试点实施工作方案(试行)》(穗建技〔2022〕852号)第二次公开征集了建筑师负责制试点项目。经各有关部门、单位推荐,确定“黄埔区区属国有粮库项目”等5个项目为我市第二批建筑师负责制试点项目(详见附件),现予以公布,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各试点项目要结合工程项目实际和国际惯例做法,重点在管理体制机制、项目运营模式等方面开展积极探索实践,鼓励在建筑师团队委托、取费标准、保险担保等方面开展大胆创新,切实保障建筑师合法权益,逐步建立健全建筑师负责制模式下管理制度、实施流程等服务体系。

  二、各项目试点单位和项目所在区建设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并积极支持试点工作,优化简化相关报建手续,并做好指导和服务保障工作,及时研究解决试点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并总结有关经验做法。我局将搭建试点工作交流平台,加大对各试点项目典型经验做法的宣传力度。

  三、各区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要按照《广州市建筑师负责制试点实施工作方案(试行)》要求,会同发改、规划等职能部门及早统筹谋划并落实好2023-2025年试点项目比例要求,试点项目清单请于当季度土地招拍挂完成后一个月内报送我局。

  四、各区住房建设主管部门每年11月30日前向我局书面报送试点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与建议。

  附件:广州市第二批建筑师负责制试点项目名单

  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3年9月28日

  (联系人:李先生、吴先生,联系电话:020-83124966,020-8312485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