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家缘

建设科技

当前位置: 首页 > 住建业务 > 科技设计 > 建设科技
市新型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组织召开“新城建”产业与应用示范基地试点工作座谈会
来源: 本网广州市住房城乡建设行业监测与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3-11-10 09:58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市新型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组织召开了“‘新城建’产业与应用示范基地试点工作推进座谈会”,白云区、黄埔区、海珠区、花都区、番禺区、南沙区相关领建园区及关联园区负责部门、参与企业参加,中世数字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中山大学软件工程学院实验中心副主任戴欣、住建部城市运行管理服务平台专家工作组成员、办公室副主任,北京辰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萍两位专家受邀参加座谈会。

  会上,白云区介绍了“新城建”产业与应用示范基地领建园区广州设计之都二期项目的规划内容和建设情况,黄埔区介绍了领建园区中新知识城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的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及产业发展情况,海珠区介绍了关联园区琶洲人工智能与“新城建”融合发展产业园的发展情况,花都区介绍了关联园区未来建筑绿色智造产业园的推进情况,番禺区介绍了关联园区国家数字家庭应用示范产业基地获得国家数字家庭试点后各项工作进展,南沙区介绍了关联园区南沙区明珠湾智慧城市示范园大力推进智慧城市建设相关情况。中建四局、中建科技、奥格科技、小马智行和阿波罗智行科技(广州)等重点参与企业介绍了所承担的建设项目及推进过程中的实践经验。王萍专家提出从城市运行管理服务角度,以城市治理的各个场景拉动“新城建”产业等建议,戴欣专家提出从需求侧出发,把“新城建”与本区域内的产业做好统一的规划与设计,探索合理的商业模式相互促进等建议。

  经过充分的座谈和意见交换,市新型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提出要稳步推进各项建设内容,形成合力,努力在广州建成基础设施领先、核心产业雄厚、关联产业协同、衍生产业活跃、特色应用引领、公共服务完善,具备产业和经济规模带动力的“新城建”产业与应用示范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