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家缘

人防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住建业务 > 人防业务 > 人防信息
市建设工程质监站组织全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机构人防业务交流观摩活动
来源: 本网广州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 发布时间:2023-11-24 15:0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市、区两级建设工程质量监督员的人防业务水平,持续强化全市建筑工程质量、消防、人防融合监管,根据年度培训计划,11月22日下午,广州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组织市、区两级质量监督人员赴广州市坑道管理所,开展人防业务培训和参观学习活动。市、区两级质量监督站负责人防业务的分管领导和监督员共50余人参加活动。

图片4.png

(观摩现场)

  培训会上,广东人防建筑设计院专家以《结建人防工程简介及施工常见问题》为主题,从人防工程分类、人防防护设备安装、施工注意事项、平战功能转换等四个方面,讲解了结建人防工程设计施工、质量监督、竣工验收、维护管理和平战转换等多个领域的人防知识,对如何提高人防工程融合监管质量提出了具体建议,对如何做好人防业务开展了互动交流答疑。

  课后,全体人员参观了广州市人防工程宣传教育馆和九号工程。该馆采用虚拟成像、透明触摸屏、AR、VR等新技术,全面展现人民防空建设发展历程,系统介绍人民防空知识和技能。通过观看图片文字、视频影像、实物展示、知识问答、模拟体验等方式,全体人员通过参观人民防空发展和人防工程建设展项,进一步加深了对人民防空基本知识和必备技能的了解掌握。

  大家纷纷表示,作为结建人防工程建设质量监管机构和维护巡查责任部门的工作人员,通过此次培训参观活动,对人民防空责任意识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今后要牢固树立居安思危、忘战必危的意识,以实际行动做好一线监督工作,不断优化建筑工程质量、消防、人防融合监管,推动我市结建人防工程监管质量水平跃上新的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