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家缘

人防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住建业务 > 人防业务 > 人防信息
广州市结建人防工程设计和审图培训顺利举行
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4-03-02 10:2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提升我市结建人防工程设计和审图质量,2024年2月29日,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委托广州市民防协会,在广东科学馆举办了为期一天的结建人防工程设计和审图培训班。全市28家设计单位、20家施工图审查机构,近500人参加了培训。

WG1496.jpg

        本次培训邀请了5位人防工程设计方面的专家进行授课。专家们分专业讲解了结建人防工程建筑、结构、通风、给排水、电专业设计的重点和难点,对全市结建人防工程设计和审查质量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解析。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翔实、针对性强,对自己的工作很有帮助。

        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自2019年承接结建人防工程建设管理职能以来,高度重视结建人防工程设计和审图工作,每年开展施工图检查工作,抽查比例超过项目总数的10%,督促相关单位落实整改,定期开展专项业务培训。黄埔区、白云区、花都区、增城区、广州空港委也各自开展了施工图审查检查。经过持续的努力,我市结建人防工程设计和审图水平有了较大的提高。

        下一步,市区两级结建人防主管部门将加大结建人防工程设计和审图质量检查力度,开展从业能力检查,促进全市结建人防工程设计和审图质量进一步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