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家缘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住建业务 > 物业管理 > 通知公告
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印发广州市住宅物业管理区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点的通知
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0-02-12 14:26 浏览次数:- [字体:]

各区住建(房管)部门、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各物业服务企业:

  为进一步做好住宅物业管理区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广州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加强社区和农村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第3号)等有关要求,现将《广州市住宅物业管理区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点》印发给你们,请结合省、市有关工作要求贯彻落实。


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年2月10日


广州市住宅物业管理区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点


  一、居住小区实施封闭管理。限制非本小区业主、住户或使用人及车辆进入物业管理区域(包括但不限于快递员、外卖员等人群及其车辆)。为小区居民无接触接收快递提供必要条件和帮助。
  二、抵穗人员必须当天报告。外地人员及本市居民抵穗当天及时通过“穗康”微信小程序申报或向所在单位及居委报告。
  三、加强体温监测。对所有进入物业管理区域范围内的人员测量体温,对体温超过37.3摄氏度的,来访人员实施劝返,本小区业主或使用人劝其回家自我隔离观察,及时向社区居委会报告,并协助做好相关处置工作。
  四、加强疫情知识宣传。及时向业主和使用人宣传疫情防控要求,勤洗手、少出门、不串门、不扎堆、不聚餐,外出戴好口罩。
  五、做好公共区域清洁消毒工作。楼栋大堂、走廊、楼梯间等每日使用有效氯浓度为250-500mg/L的消毒液喷洒消毒1-2次。
  六、做好常触部件消毒工作。认出入口门把手、可视门禁系统面板、各楼层通道门拉手、楼梯扶手等每日使用有效氯浓度为250-500mg/L的消毒液或浓度为75%的医用酒精擦拭消毒2-4次。
  七、做好电梯防护。电梯轿厢每日使用有效氯浓度为250-500mg/L的消毒液喷洒消毒不少于4次,并做好消毒记录。电梯按键、轿厢扶手、轿厢壁等每日使用有效氯浓度为250-500mg/L的消毒液或浓度为75%的医用酒精进行擦拭不少于4次,轿厢壁和电梯门的擦拭高度不少于 1.6 米。电梯厅、电梯轿厢内外的控制面板(按键)可贴膜保护,每两小时在保护膜上喷洒酒精消毒,发现破损及时更换。建议在电梯按键旁安装抽纸供按键使用。
  八、做好日常活动设施消毒工作。公共座椅、健身器材、儿童娱乐设施等室外日常活动设施每日使用有效氯浓度为250-500mg/L的消毒液或浓度为75%的医用酒精进行擦拭消毒1-2次。地面用有效氯浓度为250-500mg/L的消毒液进行喷洒。
  九、做好垃圾及收集容器消毒工作。对果皮箱、垃圾桶等垃圾收集容器每天清理、收集垃圾 2 次以上。收集容器每天用水清洗一次,并用有效氯浓度为1000-2000mg/L的消毒液消毒一次。
  十、规范废弃口罩投放。有条件的小区应增设专门垃圾收集容器收集废弃口罩。废弃口罩用有效氯浓度为500-1000mg/L的消毒液喷洒或浇洒垃圾至完全湿润,然后扎紧塑料袋口,按“其他垃圾”处理。
  十一、加强排水沟清洁。排水沟每日至少消毒 1-2 次,用有效氯浓度为250-500mg/L的消毒液进行喷洒。
  十二、发现病例立即上报。物业管理区域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或暴露病例时,物业服务企业应立即上报属地疾控中心和社区居委会,患病人应立即隔离,在疾控部门指导下确定密切接触人员,并对相关环境实施消毒。
  十三、做好员工自我防护。佩戴符合要求的口罩、手套等护具。建立员工体温测量登记册,每日对员工体温测量2次并登记。员工体温超过37.3摄氏度的立即停岗隔离观察,并及时上报社区居委会。
  十四、多渠道筹集防护物资。物业服务企业应多渠道、多方式筹集口罩、手套、消毒液等防护物质,确实存在短缺的,应及时向社区居委会及卫生健康等有关部门报告。也可积极向小区业主请求帮助,拓展物资筹集渠道。
  十五、及时通报疫情情况。物业管理区域及周边发生疫情后,物业服务企业应积极协助社区居委会和有关部门及时向业主和使用人通报疫情情况,按防控要求进行隔离。为小区居家隔离者的生活保障提供帮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