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家缘

消防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住建业务 > 消防业务 > 消防工作
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实施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备案全网办的通知
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0-03-06 15:01 浏览次数:- [字体:]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行政服务事项审批制度改革的各项要求,优化营商环境,我市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备案将实施全流程网上办理(以下简称“全网办”)。为确保全网办工作顺利实施,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自2020年3月9日起正式启用升级后的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备案申报系统,实现建设工程消防业务全网办。系统升级后,建设单位登录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企业网上申报系统(网址:http://online.gzcc.gov.cn)填写申报信息,并上传申报材料扫描文件及具有电子签章的电子图纸,即可办理相关业务,住建部门不再收取纸质材料与图纸。建设单位在收到审批结果短信通知后,自行在申报系统打印结果文书。
  二、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业务实施全网办后,建设单位须严格按照材料清单上传相关资料,并按要求格式提交各相关单位的真实性承诺书,承诺所上传资料真实有效。
  三、我局已修订广州市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备案办事指南(见附件1、2、3),详细信息可通过广东政务服务网查询,实施过程中如存在问题请及时与承办该业务的住建部门联系(联系方式见附件4)。
  附件:1.广州市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办事指南
     2.广州市建设工程消防验收办事指南
     3.广州市建设工程消防备案办事指南
     4.广州市住建部门消防业务办理咨询热线

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年3月5日

请点击下载文件浏览: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实施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备案全网办的通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