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家缘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住建业务 > 信息化工作 > 通知公告
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存量房网上交易系统升级使用的通知
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0-02-12 14:54 浏览次数:- [字体:]

各房地产中介服务机构、各有关单位:

  为维护房地产市场交易秩序,保障存量房交易安全,自2020年2月1日起,存量房网上交易系统(下称:网上交易系统)正式实现人脸识别在线确认存量房交易当事人身份,完成存量房网上交易手续。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持全国有效居民身份证、华侨普通护照、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的交易当事人,依托公安部门“互联网+可信身份认证”平台,通过人脸识别完成在线身份确认后办理存量房网上交易手续(含合同签约、变更、撤下、查询、打印)。
  二、房地产中介服务机构应依法履行职责,通过网上交易系统协助本机构促成交易的当事人签订房地产中介服务合同、存量房买卖合同。若交易当事人无法通过人脸识别完成在线身份确认的,经房地产中介服务机构核验交易当事人身份、房屋权属资料办理存量房网上交易手续后,于当天上传交易双方当事人各自手持签名合同(含全部交易双方当事人)照片。
  三、自行成交的交易当事人,登录存量房自行交易签约系统,通过人脸识别后,在线办理存量房网上交易手续(含合同签约、变更、撤下、查询、打印)。若交易当事人无法通过人脸识别完成在线身份确认的,可前往各签约服务点经人工核验交易当事人身份、房屋权属资料后办理存量房网签手续。
  四、交易当事人通过网上交易系统打印并签订存量房买卖合同后,应及时将合同签名页上传至网上交易系统。未上传合同签名页的,可能无法正常办理按揭和缴税。
  五、本通知发出之日起,可通过住建局官网“阳光家缘”栏目、广州市房地产中介协会网站登录网上交易系统。如遇问题,可拨打存量房网上交易服务热线:66676400。
  特此通知。

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年2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