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家缘

公共设施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住建业务 > 公共设施建设
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多措并举确保广州市中心城区地下综合管廊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来源: 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18-11-06 10:1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确保广州市中心城区地下综合管廊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市建设工程质监站多措并举,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积极主动做好监督服务,确保该项目工程质量稳定可控、工地文明施工、扬尘防治全面落实6个100%、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深入贯彻。一是优化监督交底程序。质监站于11月1日组织广州环城地下管廊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广州轨道交通监理公司、中铁股份有限公司等相关参建单位约30多人在广州市中心城区地下综合管廊项目经理部召开了二分部、四分部、六分部等多个新受监项目的集中交底会,统一安排工程监督事项和明确建设各方主体责任。二是加强现场工程质量把控、文明施工检查力度。针对地下综合管廊新的管理模式和复杂的施工环境,积极对接中铁股份有限公司。突出实行重点工程重点监管,落实“多检查、严处罚”要求;着重对材料检验、管片生产、方案报送、测量控制、样板验收、信息管理等关键节点的质量严格把控;切实落实施工工地的围蔽整治提升、裸土覆盖、PM2.5监控等文明施工、扬尘防治6个100%的细化管理要求。三是积极督促参建各方严格落实制度标准,提升质量、文明施工管理和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水平。该站在交底现场派发了《监督工作计划》、《2018年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质量月”活动文件汇编》、《广州市建设工程扬尘防治“6个100%”管理标准细化措施》小册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海报等,对工程关键把控和管理要求进行了提早告知,并要求建设各方责任主体单位提高政治站位,切实高标准抓好工程质量、文明施工、扬尘防治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共同努力推动项目建设。

广州市中心城区地下综合管廊项目是广州目前规模最大的多功能地下环绕隧道,沿地铁十一号线建设,主线长度为44.9千米,设置46个出地面井,串联了天河、白云、荔湾、越秀、海珠5个区,其建成后将有效避免城市道路反复开挖,优化和集约利用地下空间资源,提高管线安全系数,提升城市景观水平,增强城市基础设施的信息化、现代化管理。将成为广州5区集电力、通信以及供水为一体的运输“生命线”。

1111111_副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