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家缘

网上调查

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广州市物业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问卷调查
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18-08-17 01:56 浏览次数:- [字体:]

随着国家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国务院于今年3月取消了物业服务企业资质管理制度,对物业服务企业的行政监管制度急需进一步完善。针对我市物业管理当前面临的实际问题,市住房城乡建设委经认真研究,并广泛征求相关单位和专家的意见,牵头起草地方性法规《广州市物业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简称《条例(征求意见稿)》。现就相关内容开展问卷调查,调查期限为2018年8月22日至2018年9月6日。

本问卷调查结束时间为2018-09-06,现共有6人次参与了此次调查。其结果如下:

1、《条例(征求意见稿)》针对业委会选举难及运作不规范,设立了“物业管理委员会”制度,下面对其描述正确的是()?(单选)
回答选项 得票数 所比总投票比例
1.A. 物业管理委员会由街道牵头组织成立,成员由5名至11名单数的业主代表和街(镇)、公安派出所、居民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各派1名代表组成 3票 50%
2.D. 以上全部 3票 50%
2、《条例(征求意见稿)》完善了规范业委会行为的制度,重点明确了业主委员会的具体职责,对业主委员会不履职行为,由()责令其限期改正。(单选)
回答选项 得票数 所比总投票比例
1.B. 属地街道办事处 4票 66.67%
2. C.业主 1票 16.67%
3. D.公安部门 1票 16.67%
3、《条例(征求意见稿)》细化了业主自行管理制度,主要内容包括()?(单选)
回答选项 得票数 所比总投票比例
1.A. 业委会制定的业主自行管理方案应当对自行管理物业的主要事项作出约定,且方案应当经业主大会依法表决同意 1票 16.67%
2.B. 业主大会作出业主自行管理决定的,业主大会、业委会应当接受街(镇)和相关行政管理部门的监督,承担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经营管理等相关责任 1票 16.67%
3.C. 业主自行管理物业是小区物业管理的重大事项,改变了小区由物业服务企业实施物业管理的模式,更涉及到小区生产安全、消防安全及经营管理等重大责任,业委会有必要将该方案和保安、设施设备维护合同报街(镇)备案 1票 16.67%
4.D. 以上全部 3票 50%
4、《条例(征求意见稿)》规定,业主委员会的委员应当遵守法律、法规和业主大会议事规则、管理规约,但凡有()等行为,将被罢免?(多选)
回答选项 得票数 所比总投票比例
1.A. 挪用、侵占业主共有资金 6票 27.27%
2.B. 索取、非法收受建设单位、物业服务企业或者有利害关系业主提供的利益或者报酬 6票 27.27%
3.C. 利用职务之便要求物业服务企业减免物业服务费 4票 18.18%
4.D. 伪造或者指使他人伪造业主的选票、表决票、书面委托书或者业主签名 6票 27.27%
5、《条例(征求意见稿)》设立了业主共有资金管理制度,主要内容包括()?(多选)
回答选项 得票数 所比总投票比例
1.A. 明确了共有资金来源 6票 26.09%
2.B. 明确了共有资金管理单位 5票 21.74%
3.C. 明确了共有资金使用范围 6票 26.09%
4.D. 明确了共有资金财务的管理、公开和审计制度 6票 26.0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