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家缘

白蚁防治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科普知识】白蚁预防知识
来源: 本网广州市住房城乡建设行业监测与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0-05-29 09:53 浏览次数:- [字体:]

1、白蚁分飞期的预防措施

每年4-6月份是白蚁繁殖分飞的季节,预防白蚁应做到:

1)安装纱窗和门窗,防止白蚁飞进居室;

2)室内应保持干燥不要有积水;

3)及时清理杂物;

4)带翅蚁有趋光性,晚上尽量不要开灯,若必须开灯,则应在窗台下放一盆水,使白蚁误以为是灯光而落入水盆。

2、居住房屋中白蚁的检查

检查居住房屋中有没有白蚁应仔细观察以下几点:

1)室内是否有白蚁飞入或地板上是否有白蚁脱下的翅膀。

2)门框、踢脚板、木地板、墙裙、楼梯、天花板有没有蚁路

3)以硬物敲击木制品,如发出空洞的声音,便是白蚁入侵的信号。

4)仔细观察墙角和家具的缝隙内有没有蚁路或蚁巢。

3、发现白蚁如何处理

如发现有白蚁危害迹象,必须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1)妥善保护好蚁害现场,不要随意搬动、破坏蚁路、蚁巢,否则会使白蚁四处逃散,爬满四周,从而增加灭治的难度,达不到整巢杀灭的目的,应及时与专业白蚁防治单位联系灭治。

2)不要自己用农药、杀虫剂等药物去喷洒,或用火烧、用热水浇烫,虽然会杀死一批,但巢中还会的更多的白蚁得不到灭杀,这样达不到整巢根治的效果,并且会令白蚁迁移。

3)如果不懂得用灭蚁药的操作使用方法和剂量,最好也不要去使用,因为使用方法不正确,达不到灭治效果。应及时与专业白蚁防治单位联系灭治。

4、装修过程中怎样预防白蚁

预防白蚁最主要的是装修预防,家庭装修时如不采取白蚁预防处理,一旦发生蚁害,不但对业主造成一定的经济损失,同时给灭治工作带来了一定的难度。家庭装修如何有效地预防白蚁入侵,可以根据白蚁的特性及传播特点采取针对性的措施:

1)阻止白蚁爬进居室。在建筑物土建时一定要对地基做白蚁预防处理。

2)防止白蚁飞进居室。每年白蚁分飞季节,天气闷热,繁殖蚁会飞向有光的地方,所以在这个季节的傍晚时分人们一定要记得关好门窗、纱窗等,防止白蚁飞进来,万一发现有“漏网之鱼”,要赶快采取措施将其歼灭。

3)在对木材料预防前,对一米高墙体、线管槽、木门框、窗、地柜、衣柜安装部位进行药水处理预防,毒化这些经常发生危害的部位,使其无法在这些部位生存。

4)对装修过程中有可能被白蚁蛀食的装饰材料进行药物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