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家缘

安全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关于房屋使用安全鉴定单位、白蚁防治单位管理模式
来源: 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19-05-09 07:49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是鉴于原《广州市房屋安全管理规定》有关房屋使用安全鉴定以及白蚁防治单位从业人员实行资格证和执业注册的管理规定与《行政许可法》相抵触,《广州市房屋使用安全管理规定》将上述内容予以删除。

二是为适应“放管服”改革的要求,改变房屋使用安全鉴定单位、白蚁防治单位管理模式。《广州市房屋使用安全管理规定》简化了房屋使用安全鉴定以及白蚁防治单位的备案程序,将提交材料改为提交相关信息;并将房屋使用安全鉴定单位、白蚁防治单位备案情况、违法违规情况等向社会公开,促进市场良性竞争。同时,由于房屋安全鉴定是一项技术性较强且关系公共安全的行业,应对从业人员的专业能力有所要求,因此明确房屋使用安全鉴定单位应当至少具备一名国家注册结构工程师。

三是要求房屋行政主管部门加强对房屋使用安全鉴定单位的事中事后监管,对房屋使用安全鉴定报告进行抽查,发现失实鉴定报告的,与发改、市场监督管理等部门联动,将其列为重点监管对象,在监管过程中增加抽检频次;同时对于出具虚假鉴定报告或鉴定报告存在重大失实的行为加大处罚力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