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家缘

住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住建动态 > 住建新闻
广州市办理建筑许可政策解读线上直播 助力政策推广
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0-06-19 16:24 浏览次数:- [字体:]

  当前,广州市按照推动现代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出新出彩的要求,为优化办理建筑许可营商环境,进一步为企业减负,相继出台了一系列关于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项目的改革措施,环节流程极大简化,申请材料大幅减少,办理时间大幅压缩,建筑质量控制进一步提升。

  6月16日下午,在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的大力支持下,由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广东省建设监理行业协会、广州市建设监理行业协会联合搜狐焦点,针对“优化营商环境 广州市办理建筑许可政策解读”深入开展了一场在线直播网络培训活动,旨在对标国际标准,将改革政策宣贯普及至建筑师、工程师、咨询师等从业人员,提高政策知晓度,推动政策落地,共同推进优化营商环境。

1.jpg

  (6月16日,广州市办理建筑许可政策解读活动现场)

  当天,省市各行业协会、建筑行业从业人员以及广大网友通过线上方式共同参与了此次学习培训。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建筑市场监管处三级调研员李雨林在培训活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全国各地相继出台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工作方案。广东省自2018年开始,大力推进全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打造更快更便捷的审批流程。而广州市作为国家和广东省的双试点城市,近期在对标世界银行全球评估标准,进行“办理建筑许可”指标改革,已经推出一系列优化措施,为广东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积累了经验。各从业人员应主动做好学习和积累,扩展知识面,提升业务水平,助力广东建筑业高质量发展。

2.jpg

  (左: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审批管理处一级调研员杨洁华   右: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建筑市场监管处三级调研员李雨林)

  3.jpg

  (直播进行中)

  4.jpg

  (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建筑市场监管处三级调研员李雨林)

  作为此次宣讲的授课嘉宾,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审批管理处一级调研员杨洁华围绕世界银行建筑许可营商环境指标、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阶段成果、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工程建设项目改革等内容进行了多方面解读。期间,诸位学习成员踊跃提问、积极发言,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整个直播培训超过了1万人次收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