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家缘

住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住建动态 > 住建新闻
市更新项目办举办《民法典》专题辅导讲座
来源: 本网广州市城市更新项目建设管理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9-25 16:35 浏览次数:- [字体:]

11.jpg

(《民法典》专题辅导讲座现场)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领会民法典精神要义,近日,市更新项目办邀请广州市民法典普法宣讲团成员、广东省民商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广州大学法学院教授刘云生作了《民法典》专题辅导讲座。市更新项目办、交易监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刘云生教授围绕“时代性、国际性、民族性”,系统解读民法典编纂的历史脉络及主要亮点,并结合大量热点案例生动讲解了《民法典》关于平等、自愿、公平、诚信等基本原则及维护人格尊严、传承善良风俗等基本要求。讲座内容丰富、脉络清晰、深入浅出,受到听课人员的欢迎和好评,进一步提高了大家学法遵法守法用法的积极性,对准确把握《民法典》的内涵和价值体系,做好《民法典》宣传贯彻具有很强的推动作用。
  市更新项目办主任杨辉主持辅导讲座,强调《民法典》涉及社会经济生活的方方面面,要充分认识民法典的重大意义,自觉加强民法典学习,努力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同时,要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的要求,面向服务对象和社会公众,做好民法典普及宣传工作,将民法典普法融入日常工作全过程,使民法典真正走进群众、深入人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