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家缘

住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住建动态 > 住建新闻
市建设科技中心开展房屋安全普查质量抽查工作
来源: 本网广州市建设科技中心 发布时间:2023-07-31 11:09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20日,市建设科技中心副主任曹书兵带队前往海珠区凤阳街道和南洲街道开展2023年房屋安全普查质量抽查工作。截至7月19日,已完成中心六区房屋安全信息化普查数据更新约3.4万幢,完成计划普查房屋总数量的48%。

图片7.png  图片8.png

(抽查现场)

  为确保普查工作效果,过程中的质量抽查是一项重要手段。此次中期抽查主要是复核普查作业单位采集或更新的房屋安全基础数据,重点抽查社区中的危房、严损房、老旧房屋及人流密集场所。曹书兵副主任向普查作业单位强调:一是在入户检查过程中要做好同步宣传,提高业主或使用人的房屋使用、修缮等安全责任意识;遇住户不在家或房屋空置等情况,要在显著位置张贴文书;二是加强对学校、医院、集贸市场等人流密集的重点场所的房屋安全检查和质量监控,杜绝房屋安全事故发生;三是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工作力度,保质保量完成年度普查任务,确保普查项目能顺利通过验收。下一步市建设科技中心将分阶段继续抽查其他普查作业单位的工作进度和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