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家缘

住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住建动态 > 住建新闻
市建设工程安监站开展安全管理专题调研工作
来源: 本网广州市建设工程安全监督站 发布时间:2023-08-03 10:16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持续增强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2023年7月31日,广州市建设工程安全监督站(下称“市安监站”)联合花都区建设工程安全监督站组成调研组,赴深圳市福田区中建三局华富村项目,开展“超高层建筑智能建造一体化平台”(下称“一体化平台”)安全管理专题调研交流。

图片1.png

(调研现场)

  一体化平台由中建三局自主研发,主要应用于200米以上超高层建筑项目钢筋混凝土的整体现浇施工,因其具有施工速度快、安全性能好、机械化程度高、节省劳动力等优点,近年正逐步推广应用于超高层、高层的建筑施工中。

  调研组参观了一体化平台的功能模块和施工现场;华富村项目部相关人员全面讲解了一体化平台的发展历史、基本原理和操作过程,详细介绍了华富村项目的概况和一体化平台设计方案;调研组与福田区相关单位、中建三局项目部就一体化平台的准用办理、方案论证、安装检测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对一体化平台安装使用过程中,安全监督员的监督内容、注意事项等问题进行了全面探讨。

  调研组表示,通过此次调研,开阔了眼界,拓展了思维,厘清了思路。一体化平台及配套建造技术是我国建筑施工领域的科技创新,是超高层、高层建筑施工应用的发展趋势,要加强安全管控要点、节点的研判,精准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推动这项新工艺更加安全、更加高效地服务于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下一步,市安监站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不断加强对新工艺、新技术、新设备、新材料的学习培训,持续抓好监督员队伍建设,强化行业规范化监督管理,全力推动安全监督业务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