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家缘

住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住建动态 > 住建新闻
提前75天!白云机场三期扩建工程白云区首批安置房封顶
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3-08-03 12:18 浏览次数:- [字体:]

  8月2日,白云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周边临空经济产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三期工程竹三安置区首批安置房正式封顶,比计划工期提前75天,打响了机场三期白云区安置区建设全力冲刺的第一枪。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齐怀恩,白云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王晓杰,广州机场建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铁峰,中建一局集团华南分局局长宋宝传,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封顶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803104724.jpg

(封顶仪式)

  实干担当  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白云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征拆安置项目在白云区共配建7个安置区,建筑面积约433万平方米,可提供29060套安置房,安置户数超9500户。

竹三安置区住宅楼透视图(1).jpg

(竹三安置区住宅楼透视图)

  机场三期白云区安置区自2022年7月动工建设以来,广州机场建投集团严格落实建筑业高质量发展要求,在项目建设中深度运用BIM技术,各住宅小区按不低于绿色建筑二星的标准实施。本次率先封顶的竹三安置区,广州机场建投集团以劳动竞赛为抓手,统筹各参建单位全面投入优势资源,加速推进项目建设,实现工程建设降本增效;践行装配式建筑理念,水平结构采用装配式结构,整体装配率高达52%,大幅提高施工效率,助力项目提质增速。

图片1.png

(竹三安置区鸟瞰图)

  为民造福  托起群众幸福“安居梦”

  机场三期白云区安置区以改善人居环境、保障民生福祉为指引,规划布局和建筑设计体现岭南建筑特色,造型简洁大方,富有时代气息。项目同步规划了幼儿园、托儿所、小学、社区卫生服务站、老年人福利院、商业服务、公共绿地、群众性体育运动场地等配套设施,并全面落实海绵城市设计要求,传承保护历史文化风貌,以高质量社区回馈动迁居民,为居民幸福感加码。

微信图片_20230803104735.jpg

(封顶活动合照)

  广州机场建投集团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理念,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全力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1312”思路举措,在机场三期民生工程建设中再创佳绩、再开新局,为广州继续在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领头羊和火车头作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