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家缘

住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住建动态 > 住建新闻
市建设工程安监站督导白云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顺利完成钢结构网架安装
来源: 本网广州市建设工程安全监督站 发布时间:2023-08-11 11:34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广东省重点工程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继西指廊之后,东指廊也完成了首榀钢结构网架提升,标志着该项目指廊钢结构施工按期全面进入施工阶段。本次东指廊采用了四角锥单层全焊接球网架结构,施工跨度大、吨位重、造型复杂、就位精度要求高。

(钢结构网架)

  广州市建设工程安全监督站(下称“市安监站”)及时组织召开危大工程专项方案论证会,确保专项施工方案的针对性、可行性和科学性;推动项目将BIM技术运用在“楼面拼装+液压同步提升”中一次性提升到位,有效减少高空作业风险及不均匀变形,提升网架拼装精度及焊接质量,确保钢网架提升的同步性、一致性和安全性。

  后续市安监站将持续关注BIM技术在项目中的运用,全过程模拟分析钢网架提升施工,辅助深化设计构件尺寸,通过有限元受力分析技术合理布置提升点位、调整体系受力,确保钢网架整体提升精度;督促项目严格落实“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整治行动”通知精神,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对项目风险防控点开展全方位、零死角的安全隐患排查,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页面